会消失一段时间。

10|咒术高专の日常

 

  「2022/01/17」

  「杰」与「挚友」

  

  清晨,感到身上的沉重,矢岛优艰难地坐了起来,抱着狐狸头美美地蹭了一把,打了个哈欠,赤脚走下床。

  噗呲。

  从冰箱取出一瓶矿泉水,仰起头给自己灌了一瓶。

  清醒了点,她换上校服开始洗漱。

  “你为什么要来咒术高专。”耳边又响起夜蛾正道的话,她拧开水龙头,浇了一脸冷水。那时她第一意识是,不想成为咒术师。可笑极了。所以说,为什么他们认为她能行呢?但正所言,在其位谋其职。她既然已经做了那么就争取做到最好。

  但是——就算做好了心理准备,她也不想和禅院真希对打啊!

  躲过一记棍,右腿用力,一跃而起!

  矢岛优在空中看着压低身子打出一棍的禅院真希说:“好险好险。”

  禅院真希迅速站起,向前跑去,脚步声哒哒哒,很轻又很急却够稳。

  好快!

  矢岛优睁大眼睛———

  身体完全跟不上反应!

  到达落点前,禅院真希单手持棍朝矢岛优挥去!

  矢岛优左右脚先后点地,转移方向,身体向后压低,木棍从眼前擦过,她迅速站起,手中木棍直指禅院真希的腰——

  还差一点!

  但破空声已传至耳边!电光火石间,禅院真希的木棍落在了她的脖子上。

  一次完。

  

  矢岛优长呼出口气,感叹道:“真希的实力和她的评级完全不符啊。”

  禅院真希的情况,伏黑惠很了解,从旁边拿起矿泉水递给矢岛优说:“禅院学姐的评级审核一直受到禅院家的阻挠。”

  道了声谢,矢岛优接过水说:“因为没有咒力吗?禅院家还没受到教训吗?”

  禅院甚尔在禅院家大闹一场的事爸爸每次都会拿出来内涵矢岛丸老爷爷。她都听得耳朵快起茧子了。

  “天与咒缚吗?”伏黑惠平静地说。

  “你知道?”

  “五条老师说过,禅院家因此吃了很大的亏。”

  “是吗?”听到了很意外的回答。

  矢岛优将疑惑收回心底,她总觉得五条悟没告诉伏黑惠所有的事,但是禅院甚尔——那个没有咒力却强到可以和五条悟一站的天与咒缚,就是伏黑惠的爸爸。这件事还是他自己去发现才好。

  “但是,他们很相信自己手中的权力,那些大家族的人。”伏黑惠说。

  “一群腐烂的橘子而已。”矢岛优毫不意外,举起水瓶看着阳光,“只有这个时候会赞同五条老师。”

  “喂——!台阶上的两位!你们在偷偷说什么悄悄话呢!”

  钉崎野蔷薇的声音传来,矢岛优和伏黑惠对视一眼,笑了。

  

  ***


  那边同学们打得热火朝天,另一边地下室里的虎杖看着五条悟和一只狐狸对视。

  “这只狐狸,从一开始我就觉得你不对劲,你不是狐狸吧?”

  虎杖悠仁看着明显是狐狸的狐狸陷入了沉思。

  狐狸:“……”然后背对着五条悟。

  因为说话不当被嫌弃了呢,五条老师。虎杖悠仁死鱼眼。

  被嫌弃的人却丝毫不在意,捧起狐狸的头用力搓了好一会,才慢悠悠说道:“优的眼睛还没完全开发出来,你会帮她的吧?”

  狐狸使劲甩了甩脑袋,扬了扬头。

  “如果可以的话,也教教她如何展开领域吧。”

  狐狸伸出爪子挠了五条悟一下。

  “诶?你不能教。这种东西果然要靠自己领悟吗?”

  狐狸又挠了一下。

  “……不要太过分了哦,杰。”

  狐狸眯了眯眼,原地起跳,双爪齐上,开挠!

  被无下限挡住了。

  狐狸稳住身子,慢悠悠走出地下室。

  虎杖悠仁:“那只狐狸是谁?”

  “嗯?”五条悟放下结着术式的手,“是曾经的挚友。”

  “曾经?”

  “嘛,现在也是。”

  “……为什么会——”

  “打断打断!现在是虎杖悠仁特殊训练场合!从控制咒力开始吧!”

  “诶——”虎杖悠仁睁大眼睛,“是在水上站着吗?像藤川同学一样。”

  “不是哦。”五条悟拿出咒骸扔给虎杖,“那种方法容易感冒,所以悠仁要用更安全的方法——向咒骸注入咒力吧。”

  虎杖悠仁照着五条悟说的去做了,顺便一问:“如果中断注入会怎么样?”

  五条悟拉长声音在虎杖悠仁耳边大喊:“可以试试哦!”

  被吓到的虎杖暂停了一瞬,熊玩偶似的咒骸立马跳起来给了他一拳,正中面门。

  “这种方法也不见得会安全到哪里去啊!五条老师!”虎杖悠仁扒开脑门上的咒骸,忍着痛继续注入咒力。

  “最多也是疼而已,不会死的。泽,也就是优的爸爸,不想让优被这样打中才选择的在水上的方法。毕竟女孩子脸很重要嘛。悠仁就不需要啦。”

  某种方面这种理由真的意外地很站得住脚啊。虎杖悠仁想。

  

  

  

  ——

  

  这一章零零散散写了三天。救命。我果然不太适合写日常。明明脑子知道要写什么,对着空白一片的界面完全打不出来【抓狂!!】但是额外输出了几千字其他东西【叹气】,是个萩原研二短篇,等写完了放出来。

评论
热度 ( 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湛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