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消失一段时间。

09|欢迎来到咒术高专!

「2022/01/11」

「卷一•泽与优与系统•完」

  





  

  藤川优喝了杯茶让自己冷静冷静。

  首先,深呼吸,第一个问题,也是最重要的一个。

  “爸爸,你的愿力还能支撑多少寿命?”

  “唔……两三年吧。”

  这么少的吗?可恶。

  【小优可以完成任务,为泽赚愿力。】

  对哦!也可以这样!但是说起任务……藤川优皱着眉提出第二个问题:“那个「拯救夏油杰」的任务突然出现是不是系统你做了什么?”

  【真敏锐啊优……我利用了bug,不过还是被发现了,泽的技能商店被冻结了。】

  技能商店?

  藤川优眨眨眼,如果是她想的那样,那么没被冻结前只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就可以得到一个技能,那是不是「六眼」也可以?

  “不行哦,优。像那种能够威胁到世界意识的技能一般都会有使用限制,包括但不限于时间、空间、次数。所以说,那种技能一般我都不会兑换。”

  果然世界还是公平的。

  那么第三个问题——

  “我身上那股力量是怎么回事?”

  藤川泽哈哈大笑起来:“小优终于问到这个问题了!”

  藤川优死鱼眼:“原来你一直在等吗?”

  藤川泽则突然正色:“我去五条家借书查了查,初步猜测是辉夜姬。”

  哈?

  等等……?好像知道了什么。

  “爸爸你去五条家打招呼了吗?”

  “没有诶~”

  怪不得五条悟会找上门!!这不是自找的吗!

  “小优,你就不在意辉夜姬吗?”

  藤川优:“在意她能有什么用?反正是我身上的东西,我学会用了就是我的。”

  “不愧是我女儿呢~”

  真是受不了,反正该问的都问完了,藤川优作势要往外走。

  “等等!”藤川泽从身后捞出一只雪白的狐狸递给她,“你不是要去咒术高专吗?把它带上吧!”

  “我带一只狐狸干什么?”

  “相信爸爸,它可能是你的护身符哦。”

  “知道了。”她一手提这狐狸一手提着刀往外走,期间狐狸挣扎了一下,窜到她的肩上,窝在那里。

  “优,你要记住,虽然「最优解」是异能力,但优你也是有咒力的。”

  藤川优脚步一顿:“知道了。” 

  察觉到颈间有些不舒服,低头一看,是小狐狸的爪子扒拉着。

  于是就和狐狸对视了。狐狸礼貌地收了收爪子,委委屈屈站在肩上。

  这只狐狸叫什么来着?

  藤川优抬起手使劲揉了揉狐狸的头,趁其不备将它放在小臂上。

  “就叫小猫吧。”

  狐狸:?

  

  ***

  

  次日,藤川优去学校办理休学,说休学也不太准确,类似于在家自学但重要考试回来考。谁让她任务清单上有一个要考上东京医科大的愿望啊。

  办理手续途中,小林老师再三确认了她的志愿有没有更改,又附赠了几本资料。

  藤川优:好、好的。

  她特别计算出课间时间到教室收拾东西,不去妨碍同学。但谁能料到有人就等着呢。于是她就接收到了全班同学的热情。

  赤司征十郎拿出一本历年东大自主招生错题集,上面还有他圈下来的重点。

  藤川优:“谢谢。”

  但是赤司君根本不知道的是,这种东西她家里可是有很多,毕竟有个在东大里叱咤风云的老爸。

  赤司征十郎:“不用谢。”

  不过,东西是真的多。

  等她把东西收拾好后外面的太阳已经挂在正上空了。

  太阳光真的刺眼啊。

  她发了会呆,被亮光刺激到流眼泪。感受到肩膀上的沉重,藤川优低头rua了rua狐狸。

  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呢。

  阳光正好,屋内空调也正好,想睡觉了。

  藤川优打了个哈欠,看向重新换上的床单。

  重新、换上的床单?

  等等。

  “我把里奈丢在侦探社了!!!”

  不过还是不想去呢。

  打电话给侦探社,询问了一下发现里奈还在睡觉,与谢野给出的解释是,受到了惊吓她的大脑正在保护自己。

  藤川优:“那麻烦她醒过来通知我一下啦。”

  于是她倒在床上开始睡觉。

  

  再次醒来时外面天已经黑了,转头看了看表,睡了大约四个小时……

  进步了很多呢。

  然后她看见了狐狸黑黝黝的小眼睛,里面仿佛充满了谴责。

  感到肚子的饥饿她才发现,哦,忘了准备狐狸的吃的了。

  这只狐狸除了长得是狐狸,剩下的习性都很像是人,不能深究,万一又是一个安培晴明呢。

  啊呸。

  不行,这个家有个辉夜姬就够了。

  说起来,最近她身上的咒力越来越不安分了?为什么?因为爸爸发现了她是辉夜姬下凡?咒力也能听懂人话吗?过于离谱了。

  

  ***

  

  一周的第一天的早上,藤川优抱着狐狸背着网球包走了好久的路才看见咒术高专的学校。

  五条悟站在门口朝她招了招手:“欢迎来到咒术高专,优。”

  咒术高专设了结界。

  走入结界,仿若自己与尘世断绝关系,与前尘一刀两断。

  那一刻,才发觉回不去了。

  “怎么了,优?”五条悟问。

  “没事。”矢岛优这样回答。




……

【To be continued 】

评论 ( 1 )
热度 ( 1 )

© 湛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