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消失一段时间。

12|咒术高专日常

  「2022/01/20」

     「阿喀琉斯之踵」



  由于五条悟出差,一年级的理论课由校长夜蛾正道代。

  理论课下,夜蛾正道将矢岛优拦下:“想好要怎么回答那个问题了吗?”

  矢岛优犹豫了一会说:“我想变强。”

  夜蛾正道深深地看了她一会,转而又问:“你和禅院真希训练的视频我看了。”

  “竟然还有人拍视频?!”矢岛优睁大眼睛。

  “是我让胖达拍的。”夜蛾正道叹了口气,“你为什么一直朝着真希的右肩打?”

  矢岛优指着眼睛说:“因为我看见了,那是弱点,朝那攻击对我很有利。”

  “那你为什么不往其他地方打?”

  “诶?”

  还可以往其他地方打吗?不是毫无意义吗?……等等?!或许她真的陷入一个困难。最优解分析的是最有利的,但无利的攻击也并不是毫无意义的。

  矢岛优醒悟过来,道个谢就赶紧往训练场跑。

  “等等。”夜蛾正道拿出一块黑色的丝绸带,“把这个带上,悟给你的。”

  矢岛优再次道谢。

  

  训练场上。

  丝绸带戴上,真的什么也看不见,感知力也下降了,最优解不起作用了,这个丝绸带上有人间失格。什么时候五条老师和太宰治关系那么好了?

  

  “第一回合,开始!”

  

  风声。

  在这个环境中十分突兀。

  矢岛优弯腰躲过。

  ——“你的眼睛能看见世间万物,「最优解」能分析出对你最有利的条件。睁开眼认真看看吧,优。”

  ——“不太妙啊,这不是令你陷入片面了吗?聪明的头脑只能分析出能看见的信息,威力巨大的招式只能用于能看见的弱点。”

  ——“我建议你抛下你的眼睛去战斗一次。”

  如果、如果说不去考虑最优解反馈给她的信息,那么就放开手去攻击吧。

  她的体术可是被爸爸一手带起来的。

  

  嘣——

  

  木棍撞击的声音、破空的声音、尘土被扬起的稀碎声响、落地的声音……禅院真希的闷哼声!!

  矢岛优迅速反应过来,摘下丝绸带。

  禅院真希倒在草地上,扯出笑容:“干的不错,你这家伙。”

  

  “第一回合,结束。”

  

  在旁边围观的同学都站起来了,看起来很震惊的样子。但矢岛优还在回想,她刚刚是击中了吗?她击中的应该是腰不是肩吧?是因为没想到她会选择击中腰部吗?

  她连忙走到真希跟前问:“你看出来了吧!上次训练的时候,我攻击的时候只攻击一个部位。”

  禅院真希:“……很容易就感觉到了,毕竟你上次一直冲着我的肩去的,虽然那是我受伤的部位,但那既是弱点也是决不可攻破的地方。”

  因为是弱点所以才会防守那么坚固,同样的,身体其他部位的防守就会相对削弱……

  最优解这个能力有问题啊。矢岛优神情严肃起来,如果敌人稍微聪明一点就会格外重视弱点,那弱点就不是弱点了,算上敌人足够强的前提的话。话说回来,最优解的有利方面到底是怎么算的?

  不管怎么说,夏油杰的目的倒是明白了,他想让她少依赖眼睛的力量。那么五条老师的目的呢?她这个眼睛还能怎么开发?

  “我的眼睛可以看见世间万物,最优解可以分析出有利的情况……等等?”

  啧,她陷入误区了。眼睛是没问题的。是最优解分析的问题。然后再结合夏油杰的观点。

  那么也就是说让最优解成为辅助,判断出有利无利,而她自己再在从中判断……那样不是更麻烦了吗?!要这个异能有什么用?!

  冷静、千万冷静。

  如果碰到棘手的敌人,针对她的异能的敌人,那么弱点将不会成为弱点,但相对而言也一定会有其他弱点。如果弱点真的能够自由掌控的话……那么就由她来制造弱点。

  最优解不是擅长分析吗?既然弱点是变动的,那么她也可以让有利变动起来,根据作战因素制造弱点。既然如此,那就让她在战场上的每一个动作都有意义起来吧!每一个动作的诞生都是为了制造战胜的契机,制造一个必然存在的弱点。

  这个衍生能力就叫做——「阿喀琉斯之踵」

  

  “哟,胖达要小心哦。”

  矢岛优双手持棍,将胖达的头套了进去,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

  

  “什么?你问我怎么做到的?因为在我眼中,胖达全身都是弱点诶。区别在于你的动作变换和我的动作变换会导致一些弱点的变动。”

  胖达:“虽然被你这么一说觉得很难过,但是这就是优的新招式吗?”

  矢岛优吃着米饭说:“胖达不要伤心哦。这种技能也只有我一个人能做到。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最优解好像升级了,分析能力更强了,再加上我看见的范围更广了……嗯总而言之,就是这个技能里我可以根据一些因素计算出一些东西,制造出必然存在的弱点。这个技能的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做阿喀琉斯之踵。”

  【事实上不是最优解升级了,异能不具备升级这个东西。是优你在拥有了最优解之后终于学会在战斗中动脑子了。】

  许久不见的系统君又出现了呢。

  「哈?你说我不动脑子?」

  【……不要断章取义!说起来,泽他在拥有最优解之后也有过这样一段时光。这个异能很能养废宿主。】

  「这个我倒能理解……因为不管做什么都会被标明捷径吧,久而久之就不想努力了。」

  【捷径肯定不能长远的!就像抢银行是最快的赚钱途径,但是你不能去抢银行一样!】

  矢岛优看着最优解给出的抢银行的答案陷入了深思。

  果然!做人还是不能太依赖异能力!

  这个经验很适合分享给侦探社那群人啊。

  

  

  

  

  

  

  ——

  小优状态就是拿到一个可以开大的技能就一直用反而无视了其他嗯。例如,我玩那些抽卡游戏,抽到一个在前期可以一招秒的卡,我就一直用一直培养,直接导致卡关。orz。对,我现在就在卡关,刚刚决定删了游戏。

  小优的思考过程差不多也是我自闭的过程(bushi)我是极力地想引导到我想要的结果,但是总是会在一些地方走偏,可能会让你们有点看不懂。给你们来个总结——小优顿悟了终于动脑子了有了个很厉害的新招式,可以创造出必然存在的弱点。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湛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