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消失一段时间。

(03)


  □左木红方设定【已确定】、路哥中立【暂时】

        □谨记一切皆为架空虚构!一切与您记忆有出入皆为私设!!一切ooc都属于我!!

  □防杠预警:本文关于东大法学院一切皆为虚构,一切皆为剧情服务!!现实中东大法学院信息请自行百度。 

   

                   

                       ——————(源自FBI人物信息档案)

  

  入住手续办好后,还要去学生会办公室登记信息、领取讲义和课程表及推荐书目录。

  这个法学院有个很神奇的规定,每学期会让学生摇号给自己摇一个指导教师,除了每学期必须的课程安排外,还要接受指导教师下派的任务,算实践分。当然,每一位指导老师都是业界大拿,成绩斐然。*当然,这种制度基于东大法学院招生标准严苛,人数少的情况下建立的。*

  很巧,她摇到了妃英理。对就是你认识的那个妃英理,小兰的妈妈。

  因为要完成指导老师的任务,所以她还要多领取一份推荐书目录,自己补充知识。

  办公室里的人工作很认真,敲门后,她在外面待了一会儿。

  “进来。”应声的是位男生,他看见来人露出一副了然的表情,“是法学院的吧,右边桌子上是推荐书目录和讲义,还有登记表,登记一下自己的信息。要记得按照自己导师去填,不要填错了。”

  在属于妃英理的登记表下填名字时,她发现了绫小路清隆这个名字。

  真巧啊。


  正在她填信息的时候,办公室门被再次打开,进来的人看到她手里的信息表,咦了一声:“赤司,这学期绫小路参与摇号了?”

  刚才那个男生原来姓赤司。他们说绫小路清隆?难道绫小路清隆这个名字出现在这里很令人惊讶吗?

  左木抬起头仔细听着。

  赤司征十郎摇头道:“是他父亲摇的号。”

  绫小路的父亲又出现了。经过她的查证,他是一位内阁人员。


  左木将登记表放下,拿起资料走出办公室,出去的那一刻,她瞥见了赤司征十郎可以称之为复杂的眼神。


  左木:“?”

  左木头顶着问号走在校园里。

  难道说她摇号摇到妃英理是被暗箱操作了?

  “真巧,你也是妃律师手下的吗?”

  左木被突然传出的声音吓了一跳,往后一看,绫小路拿着一份书单向她招了招手:“你的东西掉了,我刚好看见了,不介意吧?”

  “不,是我该说谢谢。”左木颔首接过书单,刚刚忙于走路,都没注意到东西掉了。

  不过还是很不爽啊。

  左木眯了眯眼:“还有,绫小路同学,嘴上说着不介意吧这种话,但我从你的神情中没看到丝毫抱歉哦。”

  “是吗?”绫小路歪了歪头,“那是因为我本来就没有错,只是出于礼貌问一句,所有人都是这样的,你不是吗?”

  “哦,我也是。”

  两人的对话极其没营养,后来一路上两个人都沉默着。到达目的地后,左木看着女生宿舍的牌子,又看了看身边的绫小路,皱了皱眉,正打算开口,绫小路迈开腿走了。

  左木心想,还是不要自作多情了。


  等收拾完东西,外面已经天黑了,还淅淅沥沥下着雨。

  虽然很想休息,但是先搞清楚疑问才是最重要的。

  左木给冲矢昴发了讯息,拿起雨伞下了楼。

  雨里似乎有个很熟悉的人影。

  “左木同学。”随着平淡的声音响起,男生抬起遮住半张脸的黑伞,是绫小路清隆。

  左木停下脚步回道:“怎么了?”

  绫小路:“女生晚上独自一个人外出很危险的。”

  难道他知道她想去哪?

  左木紧绷着身体:“你想陪我一起去?”

  “我建议你不要去。”

  “我必须得去。”

  男生叹了口气,声音很轻:“怎么不听劝告,■■■■■■■■。”

  “什么?”声音太轻了,雨水打在伞的声音遮住了他的后半句,左木问道。

  “左木,我被人拜托了要照顾你的安全。既然你坚持要去,那我们就一起吧。”

  

  ……

  

  波洛咖啡馆。

  冲矢昴看了眼邻座的男生:“你带了人出来?男朋友?”

  左木面无表情:“不是。他说我会有危险,一定要跟着。”

  冲矢昴:“……”这还不是男朋友吗?

  左木:“……”不,你相信我,不是!

  左木忍住扶额的冲动,抬手:“安室先生,一杯珍珠奶茶七分糖少冰,加一杯咖啡。”

  一会过去。

  安室透端着盘子走过来:“这位小姐,这是您男朋友帮您点的常温奶茶。”

  左木接过奶茶,看着冲矢昴非常明显的眼神,感觉心情复杂。

  绫小路,你是被拜托了当我男友的吗?

  咖啡馆里的人不多,稀稀松松能坐四五桌,但她还不敢说太明白。

  左木将U盘递给冲矢昴:“你想干什么?”

  冲矢昴推了推眼睛:“这句话该我问你吧。”

  左木眨了眨眼:“我只想做个平凡的大学生。”

  冲矢昴怀疑地问:“是吗?”

  “信不信由你。”左木挑眉道,“下次谈话不要在这种地方了。”

  冲矢昴笑而不语。

  原来是这样啊,一石二鸟。

  “以后会有人联系你的。”冲矢昴起身挥手,“再见,小姐。”

  叮—

  「欢迎下次再来」声音响起,绫小路清隆从座位上站起跟着走了出去。

  左木笑了笑,靠着椅背,惬意地小口喝着奶茶。

  从她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外面两个人的交锋。

  

  ………

  

  “FBI也来管内阁的人吗?”

  “我记得你是叫做绫小路清隆吧,天才少年。”

  “……没想到还有人记得我。”

  “稍微了解内情的人都是忘不了你的。更何况那个计划甚至那个学校牵扯到的人都被严密地监控着,这个你知道吧。”

  男生平静地望着他,金色的眸子沉寂得像一潭死水,心情没有一丝波动,仿若告诉着他:监控又怎么样?他早就知道,他不在意。

  绫小路清隆移开目光,侧身看向咖啡馆内的身影:“你们不要牵扯到她。”

  赤井秀一拍了拍他的肩:“你在保护她?那你要明白,不止我们在找她。”

  “受人所托。”

  “你可以把她的信息告诉我们。”

  “无可奉告。”

  “好吧。回去做你的骑士吧,少年。希望你能一切顺利。”


————



  ↑↑上面是木木披发形象捏设。

  

评论 ( 1 )
热度 ( 4 )

© 湛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