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消失一段时间。

【04】厚积薄发的恨意才最可怕

  

涉及到的案件为虚构、相关法律知识虚构、请理智对待作者的智商、本文涉及知识与本人专业方向不符、一切皆为虚构、专业人士请勿深究、可以骂但请用文明词语,谢谢配合。

□彩蛋里有【案件复盘】需要请敲。


  “0547,成绩判定完毕,判定结果S+”

  白色的房间,灯光耀眼,右上角传来男人的声音。

  咔哒。

  门被打开。

  “0547,你做的很好。”来人这样说着,愉悦地挥舞着手臂,“孩子,你真是我最伟大的作品!”

  身穿白色衣服的0547掀起眼皮,淡淡地看了他一眼,红色的瞳孔一片死寂。

  那双眼睛就那样看着你,像透视着你的心,无处可藏,无处可逃。

  

  ……

  

  阳光透过窗散落在床上,左木化了淡妆,找出比较正式的衬衫与半身裙,然后匆忙地赶路。

  今天妃英理有一场庭审开庭,妃英理想让他们感受一下法庭上的感受,她和绫小路得作为助手听审。

  在校门口搭上计程车后,绫小路将接到的最新消息告知:“妃英理老师做的是无罪辩护。”

  左木翻开文件夹,下意识蹙眉:“找到新证据了?”

  这个案子是援助机关下发到妃律师手里的,经警察查证,该委托人是凶手,但委托人死咬着无罪。她昨晚看完了所有资料,所有证据都指向委托人是凶手,也就是说妃律师现在应该做的是减罪辩护。

  绫小路点了点一条关键证据:“负责化验朗姆酒成分的人有问题。”

  在计程车上不能讨论太多,但左木已经明白了,警视厅里有人在包庇真正的凶手。

  该案子受害人是一名中年男性,死因是氰/化物中/毒,经化验死者酒杯里朗姆酒含有氰/化物成分,剂量足以致死。而当天进入过死者公寓,并与死者喝酒的人只有现在正在法庭上的邻居,也是死者的同事。

  法院前人山人海,法院内还有人架着设备。

  绫小路;“原告人要求全程网络直播。”

  妃英理身后第一排留了两个座位,左木和绫小路颔首给妃英理打招呼后,坐了下去听审。

  早上八点,庭审开始。

  原告站着死者妻子,被告站着死者邻居。

  原告律师概述案件过程,申请对被告判刑。

  妃英理:“我方申请无罪辩护。”

  法官:“被告律师,您确定申请无罪辩护?”

  妃英理点头:“是的。”

  妃英理冷静道:“我方提供证据在附件5页,一份案发时死者药瓶的检测报告及死者病历。”

  “根据病历,我们得知病人患有心脏病,每天需要吃药,一天一次,一次两片。而我们在死者药瓶里检测出了氰/化物成分。”

  “我方申请调取死者周边监控,得知死者的药是由原告购买。”

  一片哗然。

  原告律师:“被告律师是在怀疑警方提供的证据?药瓶作为证物由警方再三检测过,我提醒被告律师一句,这属于诬告。”

  妃英理不慌不乱:“对,我申请对警方提供化验检测单的人极其责任上级进行身份审查。”

  原告律师很快调整状态:“根据你方提供的证据,仅可以得知死者的药是我的委托人购买的,死者药瓶里氰化物与我的委托人并不形成关系。”

  妃英理:“在原告家中的垃圾桶里,发现了一件被烧毁到一半的实验服,我方在实验服口袋里检测出了氰化物成分。”

  原告律师:“你方……”

  妃英理:“在原告任职的学校里,找到实验室借用登记表,原告在案发一周前借用过化学药品。而这些化学药品正好可以制得氰/化物。”

  法庭陷入了寂静,妃律师一击连着一击,打得对方猝不及防。

  死者妻子突然笑了起来:“妃律师觉得我有什么动机杀人吗?”

  妃英理深吸一口气:“家/暴或者说是精神控制,对吗?”

  死者妻子流出眼泪:“对,现在想起来有够可笑的。我曾经是一名天才,可是在他多年磋磨下,我失去了光辉,做了一名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化学老师。”

  法官敲板:“原告,你是否认罪?”

  死者妻子点头。

  法官总结案子:“……对案件涉及警方进行身份审查……”

  死者妻子突然像是疯怔了:“难道所有残次品都是这样的结局吗?0547,我知道你看着,请你记住我的结局,这就是残次品的结局,也会是你的结局!”

  

  ……

  

  左木:“一个化学天才,怎么会被这么一个普通的人家暴?”

  绫小路:“因为她认为自己是残次品。”

  左木:“果然化验师和死者妻子有关系,这份证据没用到吗?”

  绫小路:“妃律师这次辩护只要证明我方无罪就可以,这些东西警方自查时能用到。”

  左木仔细看了看,还是很迷惑:“既然那个化验师可以消除痕迹,那为什么药瓶上的痕迹没被消除?”

  绫小路摇头,他也不知道,但如果交给他,他肯定会清除一切痕迹。

  

  “可能是因为他没判断出死者真正的死因,也可能是他太过慌张,也有可能是他还有未泯灭的良心,亦有可能是他还记得进警校的宣誓……谁知道呢。”一个冷静清晰的女声传来。

  “妃律师。”左木和绫小路站起来说道。

  “关于这个案子你们还有什么疑问吗?”妃英理端起茶杯抿了一口问。

  左木提出问题:“妃律师一直认为我方委托人无罪吗?我认为我方委托人动机很强。”

  一个设计师被抢了设计,抢设计的人还靠着他的设计转了一大笔钱,这动机足够强。

  妃英理一笑:“每个到我手上的委托人,我都愿意相信他们无罪。而且,在我眼里,死者妻子的动机比我方委托人的动机强。”

  “厚积薄发,一个女人日积月累的恨意,爆发起来才最可怕。”

  

  ……

  与此同时。

  网络直播将原告发了疯一般的结语传遍了网络。0547这个号码出现在每个人耳中,有人关闭了电脑,有人放下了枪,他们停下手里的动作,行动开始了。

  

  

评论
热度 ( 6 )

© 湛棠 | Powered by LOFTER